德州建立191个驿站服务户外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州建立191个驿站服务户外劳动者

驿站位置信息可向附近劳动者自动推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3 07:39

  原标题:德州建立191个驿站服务户外劳动者(主题)

  驿站位置信息可向附近劳动者自动推送(副题)

  中工网讯(通讯员张圣祺)“到驿站喝口水、歇歇脚,非常方便。”近日,顺丰快递小哥王鑫像往常一样,走进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建设银行德城支行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据悉,这个驿站由德州市总工会联合社会力量打造,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191个驿站,累计服务职工20万人次。

  2020年6月起,德州市总试点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按照“临街靠路、就近便利”原则,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区域合理选址,大力发动银行、连锁超市、沿街窗口单位等积极参与建设。驿站牌匾按照要求统一设计制作,挂置于室外临街入口醒目处,让户外劳动者“找得到”“进得来”。

  同时,德州市总在“齐鲁工惠”APP开设“劳动者驿站”栏目,实现附近可服务驿站自动推送、服务资源快速获取、精准定位和智能导航等功能。

  为了加强对驿站的管理,德州市总通过驿站站长、志愿者进行巡查,定期摸清各个驿站的物品消耗情况并及时补充。2020年至今,市总累计为驿站采购纸杯、茶叶、一次性雨披等总价值30万元的用品。

  此外,德州市总还发动产业(系统)工会,联合行业主管部门、爱心商家、社会组织等力量,有序开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建设、评估和宣传工作。除了基础服务设施,有条件的网点还配备母婴室、无障碍坡道等人文关爱设施,并提供走失儿童关怀、失物招领等服务。市总与市人社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单位合作,在驿站发布用工招聘和培训信息;在驿站设立心理咨询疏导服务,为劳动者提供“一对一”的心理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