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豫”同舟!山东临沂兰山各地驰援河南在行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风“豫”同舟!山东临沂兰山各地驰援河南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6:4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 李博文 许芳) 7月24日中午,从山东临沂市兰山区出发,8小时行进450公里,一批由20名货车司机师傅组成的爱心队伍于24日下午到达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全力支援河南省抗洪救灾。

  家住兰山区柳青街道的彭善强是临沂坤强工程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渣土车司机,谈起初衷,彭师傅有点腼腆:“从网上看到河南受灾的消息,感觉很想出一份力,和几个师傅一合计就来了。”7月23日晚上10点,兰山区红十字会通知彭善强,相关对接工作已完成。彭善强马上集结车队,第二天便快速奔赴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

  据了解,本次坤强工程运输有限公司联合军联农贸运输的4车救灾物质共计10万余元,其中包括矿泉水、牛奶、方便面、新鲜水果蔬菜等必要生活物资。同时,这支救援队伍共出动10辆工程车、2台装载机、2辆拖车共计14辆车支援河南。

  “困了,睡在货车上,饿了,就吃一口从家里带的煎饼。”谈起这两天救援的经历,彭善强展现了山东人吃苦耐劳的品质,“当地部门打算安排住所,但是被我们谢绝了。”救援队分成两个组,分别在白营镇、古贤镇、菜园镇发放物资,并动用渣土车、挖掘机协助当地救灾单位清运道路渣土。到25日晚,爱心物资已全部发放完毕。

  “在我的家乡临沂,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听说河南的情况后都很着急,他们也想过来支援。我想信碰上这种情况,不管天南地北,所有的中国人都是一家人,都是一个想法。”彭善强表示。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