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区总工会扎实推进“查保促”专项行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东营区总工会扎实推进“查保促”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09:18

  中工网讯 “张师傅,下午会议室举办职工安全知识大讲堂,记得去听啊!”“‘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快开始了,别忘了报名!”山东神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们正在讨论着东营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各项安全活动。

  今年以来,山东东营市东营区总工会扎实推进“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生命至上、万名卫士”职工安全知识大讲堂等活动,通过最大限度发动职工,使工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变配合参与为主动介入,把少数人查隐患变为全员参与大预防,把职工从安全生产的被管理者变为安全生产的主人翁,有效维护了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今年上半年,区总工会组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512次,查出安全隐患596项,已全部完成整改,参与职工达2820人次,其中被市级评定一级隐患4项,二级隐患12项,并分别给予1000元和500元的奖励。督促辖区企业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培训42余次,受训职工2628人次;在全区企事业范围内开展 “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竞赛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职业危害与职业病防治等方面知识,把竞赛答题活动与本单位安全教育培训相结合,切实增强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和技能水平。目前,已订购 《职工安全知识普及及培训教材》及全国 “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试卷共计2000余套。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各部门单位和企业的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总工会深入开展 “万名机关干部和万名企业管理人员”安全警示教育行动,联合应急管理部门以高危行业中的非公中小企业为重点,督导企业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全生产业务知识教育培训等活动。截至目前,区、镇街两级联合应急管理部门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行检查督导20余次。同时,在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开设 “生命至上、万名卫士”职工安全知识大讲堂16场。其中,东营区专场和神驰集团专场邀请领峰教育集团EHS首席运营官宋协华进行现场授课,黄河路街道、史口镇等镇街开展大讲堂活动3场。

  “我们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在抓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持续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形成 ‘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的浓厚氛围。”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整改落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发展浓厚氛围,为东营区安全生产工作贡献 “工会力量”。(据《山东工人报》报道 杨君 张婧颖)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