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总工会:“五抓”将实事办到实处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营市总工会:“五抓”将实事办到实处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08:56

  中工网讯 东营市总工会以“党建带工建”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半年多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其中全省职工服务阵地建设观摩排名第三。

  抓牢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建了由20位劳模工匠组成的宣讲团,在全市职工中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110余场,受众人数达9700余人次;举办“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职工宣讲比赛,依托齐鲁工惠APP东营站、东营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组织职工参与“劳动我最美”“好网民在东营”短视频互动活动,以红歌伴舞、书抄革命诗词等形式传播红色经典,全市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氛围浓厚。

  抓实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以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为重点,新建基层工会34家,发展农民工会员4100余人;新出台《三年职工代表培训计划》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规划》,组建工会集体协商顾问团,探索“云协商”模式,建立线上维权机制;与法院、劳动人事仲裁院等建立协作关系,打造司法援助与工会援助一体化阵地。

  抓紧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争取8个单位纳入省级试点范围,广饶县、渤海工匠学院产改经验得到省总肯定;围绕全市“1+499”工作体系和“5+2+2”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行动支部+项目工会+工作专班”三位一体的劳动竞赛模式,广泛深入开展“建功黄河口、逐梦新征程”全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分别在13个类别的85个重点项目和14个行业中迅速展开,参与职工达30.04万人,打造了“党建带工建,竞赛在一线”争先创优竞赛品牌。

  抓好职工生产生活保障。组织开展服务职工暖心实事专项行动,确定10项31个子项的暖心实事项目,打造“工会幸福号”服务职工品牌;拓展服务功能,规范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118个、妈妈小屋109个,职工之家实施结对共建;入户调查困难职工生产生活状况,争取专项帮扶资金140万元实施梯度式帮扶,为困难职工发放免费电量款;依托齐鲁工惠APP开展普惠活动118场,组织“相约初夏520,收获100%爱情”职工联谊活动,为20余对单身职工解决婚恋交友难题。

  抓准职工安全生产保护。深化“查保促”助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建立安全生产闭环式工作体系,举办“生命至上、万名卫士”职工安全生产宣讲13场,3万名职工参与安全知识有奖答题,举办安全生产培训216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202场次,参与职工21407人次;健全完善安全隐患查找整改奖励机制,已认定一级、二级隐患157项,发放奖励8.4万元。 (据《山东工人报》报道 孙玉花)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