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罗庄区总工会:打造系列精品献礼建党百年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临沂市罗庄区总工会:打造系列精品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3:5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王萍 赵泽华)“现在我已经走了80多公里路了,即将到达地图上的于都,87年前,中央红军便是从江西于都出发,开始了举世闻名的长征。”临沂罗庄区企业职工刘女士兴奋地说。像刘女士这样,参与“百年足迹”活动的职工,临沂市已有2346人。

  以参与者微信运动“步数换里程”的⽅式模拟行走25000里长征路,达到相关里程即可重温相关长征时间节点事迹,切身感受长征取得伟大胜利的宏伟壮举。这是临沂市罗庄区总工会将庆祝建党百年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系列活动之一。

  百堂党课润初心,百字献党表真情。罗庄区总工会公众号开辟“建党百年”专栏,链动党建小程序,开设“百堂党课”专题学习园地,贯穿全年持续推送包括党史教育、英雄故事、抗疫事迹等红色经典作品和诗歌。百字专栏的“百字献党”版块,我和党的故事以诗歌、小说、散文等形式,从不同视角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风采。丰富的内容吸引了职工的大量关注,文章浏览量均1.7W-2W多人次,收藏和点赞数均5000-7000多次。

  百年印记忆党辉,线上线下齐展览。建立线上“百年印记”主题云展馆,打开百年印记活动界面临沂市地图,点开红色教育基地图标便可以看到基地的详细讲解,界面中还有教育基地详细地址,方便职工“线下”实地打卡,自“开馆”以来,已有7330条浏览记录,红⾊宣传深入人心。

  百题竞答学党史,以赛促学永争先。引导全区职工线上百题学习,线下知识竞赛,深入学习党的精神、了解党的章程。小程序操作简单方便、内容充实全面、形式新颖多样,使手机变成了移动党史课堂、线上党史百科全书。截止目前,全区参与数已达到5600余条,职工们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加强党史教育的学习,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守党纪、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百部视频展风采,独特视角看发展。组织先模人物和职⼯代表100人,以快闪的⽅式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展示新一代罗庄区劳动者精神面貌及对共产党的颂扬,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发起征集100个原创短视频,让广大工会会员利⽤闲暇之余拍摄短视频,以个人独立的视角纪念建党100周年,讴歌罗庄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奋斗的光辉历程。

  一场演出献给党,百年伟业续辉煌。联合多部门在傅庄街道幸福小镇开展颂歌献给党——罗庄区“红色革命歌曲大家唱”文艺汇演。节目以时间为轴,用音乐舞蹈诗歌的形式,全景式再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引导职工群众传唱红色革命歌曲,引领广大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