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市总工会:职工互助报销“零跑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滨州市总工会:职工互助报销“零跑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0 07:3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滨州市总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引题)

  职工互助报销“零跑腿”(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刘岩 李花英)“以前,我每个月都要带着厚厚的材料来工会为职工办理医疗互助的手续,现在职工在出院结算时理赔金就能到位。职工省事了,我也不用来回跑了,市总又为咱职工办了一件大好事。”说起山东滨州市总工会推进职工互助医疗报销纳入全市医保“一单式结算”的举措,滨州渤海活塞工会工作人员李建国连声称赞。

  滨州市总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精心设计学习载体,采取“课堂学、现场学、互动学、线上学、竞赛学、走深学”的方式,在全市职工群众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推进职工互助医疗报销纳入全市医保“一单式结算”,便是市总“办实事”的举措之一。

  “一单式结算”即职工互助医疗系统与全市医保系统实现数据对接,职工医疗互助会员生病住院,出院时医疗机构就完成理赔金报销结算工作,职工不用再携带相关材料到工会报销。

  高雪梅是滨州市一家破产企业的下岗困难职工,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得知高雪梅的困难情况后,滨州市总及时联系市民政局给予每月最低生活保障,并将其医疗互助信息第一时间纳入滨州职工互助报销“一站式”结算系统。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滨州市总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构筑打造工会新亮点、构建工会新品牌、重塑工会新形象“三新”格局,建设书香、活力、智慧、法治、人文“五型”工会有效结合起来;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