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等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等

来源:中工网
2021-07-06 07:11

  人才培养

  学校始终把不断提高劳模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办好劳模本科教育的中心工作。根椐新时期劳模学生的培养需求、劳模生源结构的变化以及劳模学生的特殊性,劳模学院全面修订和优化劳模本科教育的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了符合劳模学生特点的课程体系,制定完备的教学计划,配备强大的师资队伍,提供良好的教学设施。通过在校学习,劳模学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学校劳模本科班社会工作教学团队荣获北京高校继续教育高水平教学团队,劳模本科班社会工作专业荣获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同时学校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专业先后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进一步为我校劳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了充足的保障。

专业读书会

  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

  一、社会工作专业(高起本、专升本)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掌握社会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我国社会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具备较强的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能够在福利救助、公益慈善、优抚安置、残障康复、医疗健康、司法矫正、社区服务等领域从事社会工作目及务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劳动经济学、法学、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学概论、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工会法与工会组织、应用文写作等。

专业课堂教学

  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起本、专升本)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劳动法等 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知识和理论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人力资源规划与招聘、薪酬与绩效激励等策略;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熟悉国家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关的方针政策及法规;具有一定的处理劳动争议事件的能力,熟悉劳动争议处理的程序和手段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劳动法学、劳动关系概论、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工作分析、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

综合素质课课堂教学

  课程体系

  一条主线,两个体系,六个模块:

  一条主线即 “以能力提升为主线”;

  二两个体系即“专业教学体系和综合素质培养体系”;

  六个模块,分别是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拓展课、综合素质课、实践课。(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供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