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简介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简介

来源:中工网
2021-07-06 07:12

  1992年,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从优秀工人中选拔干部,培养跨世纪后备人才的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原中国工运学院)举办劳模本科班。它为长期默默奉献在生产一线的劳模,创造了个继续学习深造的机会。

  劳模本科班的开设,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模的关怀和厚爱。劳模本科班开办的29年以来,先后有七百多名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在这里研修深造。

  中组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委对劳模学历教育工作非常重视。先后就劳模毕业实习、毕业后工作安排、免试入学、扩大招生范围等问题专门发文或批复意见,为劳模学员的入学、培养、使用等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支持。全总每年下拨劳模专项经费,免除劳模学员的全部上学费用,并资助生活困难的劳模,奖励成绩优异的劳模,为学员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2018年4月30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模范本科班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褒奖了劳动模范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了学校劳模学历教育的育人成效。

  2019年4月29日,在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一周年之际,学校设立了中国高校首个劳模学院。劳模学院成立以来,设立了劳模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增设了新的劳模本科专业,修订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推行学业导师制度,不断探索和总结劳模培养的特殊规律,提升办学质量。

  2019年,“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劳模本科班)教学团队”入选北京高校继续教育学历高水平教学团队,学校成立劳模宣讲团,与地方工会合作开办劳模工匠素质提升短期培训班,着力把劳模学院建设成劳模研修深造的重要平台和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阵地。

  2020年,在全总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劳模学院以党建促教学,以党建助扶贫,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劳模学院2020级劳模学员第一 党支部荣获 ”全总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同年,劳模学院开办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学术论坛,为促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作用、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劳模宣讲团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13名劳模同学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名劳模同学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社会影响广泛深远,劳模教育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擦亮了 ,劳模教育特色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珍惜荣誉,努力学习,是的殷切期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浪潮的热切呼声。劳模学院全体师生,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供稿)

校园生活

扫描二维码观看招生宣传片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