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党旗耀工地 党员做先锋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旗飘扬在一线】党旗耀工地 党员做先锋

来源:中工网
2021-11-16 15:28

  “我志愿加入梁平北地区三维地震采集工程施工突击队,立足本职、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为优质、高效、圆满完成施工任务站排头、当尖兵……” 11月15日,2022年度四川盆地川东梁平北地区三维地震采集工程项目工地上,东方公司西南物探测量工程中心二队党支部组织的“川东大勘探,党员站排头”主题党日活动正在举行,参加项目施工的部分共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举臂立誓。

  誓言铮铮,铿锵有力。

  据了解,2022年度四川盆地川东梁平北地区三维地震采集工程项目,是四川盆地“十四五”期间川东地区力争实现勘探突破的重点工程。工区属于典型丘陵和山地地貌,地形起伏大,西部的南门场构造带、东部的云安场构造带地形陡峭,最低海拔260米左右,最高海拔1270米,相对高差1010米,海拔800米以上区域占施工面积26.49%。恶劣的地形条件、铁路、风景区等外界干扰多、老探区工农关系复杂等多重困难成为项目施工的多重阻碍。

精准布测点

  “在困难面前,共产党员应该是旗帜、是榜样、是楷模,应该主动站出来、挑重担、打先锋。针对项目运行中面临的多重困难,我们要激发参加项目施工党员的工作热情,在项目施工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测量工程中心二队党支部书记黄伟说道。

  地处项目工区西部的南门场构造带、东部的云安场构造带地形陡峭,悬崖林立,是项目施工中最困难的地段。落实施测任务时,正在党员预备期的年轻班长黄曦月、吴泽礼等主动承揽了该区段4217个井位的施测作业。施工中,他们专门组织了多个突击小组,带上干粮,利用一周多时间,圆满完成了布点作业。项目工区山地占40%以上,施工难度大,突击队员一鼓作气,赶在下一个工序钻井作业施工前,完成一批施测定井任务。

  在2500多平方公里的施工作业区域内,工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极大地带动了数十个作业组员工的施工热情。他们以党员为榜样,克服重重困难,踏着泥泞,起早贪黑,不断推进项目深入。截至11月16日,已完成17344个井位炮点的施工作业,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或优于项目合同要求。(东方公司西南物探测量工程中心二队 陈茂 何茜雨)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