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迎春花”温暖旅客出行路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旗飘扬在一线】“迎春花”温暖旅客出行路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0:09

  “这是您的手机、现金一万伍仟元、小度视频机……”,在三明北站“迎春花”志愿服务窗口旁,青年党员黄晓燕正在与认领遗失物品的旅客进行交接。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永安车务段三明北站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服务旅客的一个缩影。

旅客遗失物品交接认领

  三明北站日均发送旅客1万人次,是福建省三明市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平日里车站人潮涌动,遗失行李、中转换乘、困难求助……类似情况在车站几乎每天都会发生。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三明北站联合党支部创建了“迎春花”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队共有20名成员,以党员骨干为主,组织休班党员到车站进行志愿服务,做好旅客的问询引导、购票、失物认领、重点旅客“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等工作。

  服务有温度,过程无间隙,“迎春花”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不断推出新举措,与经停的旅客列车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沟通联系,帮助旅客寻找丢失的物品、困难旅客交接、提供重点旅客预约接站等,实现线上、线下跨行业多维服务,及时为旅客解决实际问题。

  “旅客有需求,我们有服务,服务好旅客才愿意来。”三明北站联合党支部书记薛舒靖说,车站立足发挥党内品牌“迎春花志愿服务台”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先锋队,号召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积极为旅客办实事,认真做好服务旅客、安全作业、消除安全隐患、解决职工难事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群众幸福感和出行旅客的安全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迎春花”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列车、重点区域,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旅客运输组织,确保旅客乘降运输安全。(文/陈莉  摄/高樱)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