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防暑降温小妙招】“摆摊”到一线 工友乐开怀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的防暑降温小妙招】“摆摊”到一线 工友乐开怀

来源:中工网
2021-07-06 13:58

  “大哥,辛苦了,过来吃块西瓜吧!”

  “天气这么热,来吃块瓜解解渴!”

  “这边有西瓜,快来吃瓜!”

  ……

  炎炎夏日,中铁二局六公司新伊高速公路项目部工人依然奋战在保工期、保节点的施工一线。一车西瓜、一把菜刀、一块菜板、一块牌子,送清凉服务点开始“摆摊营业”。随着一声声吆喝,农民工们三三两两围拢过来,接过切好的西瓜,边吃瓜边聊天歇息,现场气氛轻松欢乐。

工人们吃上送到一线的清凉西瓜,好甜!

  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把关爱工人生活、关注工人健康落到实处,项目部除调整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施工以外,还成立党团员服务队,项目书记、工会主席亲自上阵,为工地上辛苦劳作的农民工们送清凉。

  一会儿功夫,服务队员们的衣服就已被汗水浸湿,可大家顾不上擦汗,继续认真“营业”。一声简单的问候,拉近了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工友之间的距离,一块甘甜可口的西瓜,把丝丝清凉送进了农民工的心坎里。吃着西瓜,农民工们笑逐颜开,连声道谢。

  西瓜虽小,情深意长。此次慰问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暖人心、促生产、保平安的积极作用,激发了项目部工人的工作热情,有效保证了高温期间施工生产的有序进行。(田英、高爽)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