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吴桥县总工会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专题讲座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吴桥县总工会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专题讲座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09:50

  中工网讯 5月26日,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总工会举办了“婚姻家庭篇”网上专题讲座,来自全县的130多名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首先播放了一段轻松、生动的婚姻家庭小视频,法官张璇璇紧紧围绕《民法典》中婚姻撤销权、离婚冷静权、感情破裂离婚权、妇女合法财产权、幼儿抚养权、无过错索赔权等多项亮点规定进行深入讲解,赢得了在场人员一致好评。

  从事民事审判13余年的杨倩法官,用家暴离婚、子女抚养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对法定离婚条件、变更抚养权、探视权的行使、离婚后财产的分割、法定继承权等法律知识进行讲解。

  整场法治讲座通俗易懂、精彩纷呈,参加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普法方式新颖独特,针对性强,既提高了参会人员在工作中运用法律方法技巧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又能够利用《民法典》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同时促进家庭和谐。(杨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