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总工会创新“石工大讲堂”服务方法,为职工精心“备菜”、贴心“送菜”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总工会创新“石工大讲堂”服务方法,为职工精心“备菜”、贴心“送菜”

来源:中工网
2022-03-10 17:57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没想到前两天在工会下发的‘菜单’中选择了‘亚健康讲座’,今天就安排上了。非常感谢工会为我们提供的订单式服务。”3月4日,在正定县总工会,企业职工围在亚健康智能筛查机器人旁,排队做检测。纳爱斯正定有限公司职工周卓鑫先用微信扫码,然后双手放在磁力感应点上,一会儿,手机上收到了健康检测报告。她说:“我们企业职工年龄平均在40岁左右,而且是三班倒,所以我们对健康方面的问题很关注。”

  当日,以“喜迎二十大·凝共识 启工智”为主题的“石工大讲堂”走进正定。这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总工会创新服务方法,优化服务方式,开启2022年度“石工大讲堂”“菜单式服务”的首场活动。“通过为职工精心‘备菜’、按需‘点菜’、贴心‘送菜’,让更多的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享受到工会组织的贴心服务。”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瑞红说。

  “看过‘菜单’,经过摸底,我们发现干部职工对健康知识方面的需求尤其突出,于是就向‘石工大讲堂’申报了一节《走出亚健康》的讲座。”正定县总工会办公室主任王侃说。根据需求,“石工大讲堂”为正定县量身打造了以讲座为主,现场咨询和机器人健康筛查同时进行的活动方式,深受职工欢迎。

  “没想到职工反响这么热烈。”石家庄市职工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年度“石工大讲堂”计划为全市基层工会和企业免费提供活动40场,活动刚发布,截至2月底,市职工服务中心已接到课程申报220余场,“我们将根据申报单位的申报时间及申报课程列出全年工作计划,并将申报课程进行梳理和整合,最大限度满足职工需求。”

  受欢迎的原因还在于,在以往课程的基础上,“石工大讲堂”开设了涵盖时政学习、传统文化、技术技能、心理健康、法律法规、养生保健、婚姻家庭、文体娱乐及其他等9个板块的86种课程内容,邀请国内、省内中高级专业讲师,根据申请单位情况,开展互动式讲座、分享式小组活动、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张瑞红介绍说,这些创新更有利于全面提升职工职业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民主法治素质、技术技能素质,让职工在学习中凝聚发展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王瑶)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