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匠故事”征集宣传活动启动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工匠故事”征集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09:57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9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为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从即日起至12月底,省总工会联合省国资委、省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河北工匠故事”征集活动。

  此次“河北工匠故事”中讲述的“工匠”,须是热爱祖国,富有工匠精神,遵纪守法、道德高尚,在职工群众中享有较高威望的职工。应是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或工匠人才,应是具有高超技能技艺,专心、专注、专研于某一行业的“非凡劳动者”;不断推进工艺改造、技术个性,把产品做细致、做精致、做极致的“突出创造者”;坚持传统工艺、技艺,将传统手工艺发扬光大的“百年老店”式“卓越传承者”。“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重点发展的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等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中,从事人工智能工程应用、无人机驾驶、物联网安装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运维、云计算、大数据、5G、AR\VR、3D打印等工作的,优先推荐。”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全省各设区市总工会,雄安新区总工会筹备组、省各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对口单位工会、定州和辛集市总工会;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国资监管机构、中央驻冀有关企业,以及省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要认真筛选符合条件且具有先进性、代表性的典型职工和事迹,组织精干力量认真撰写故事,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故事既可以写工匠个人,也可以写工匠群体。申报时请填写《河北工匠故事征集申报表》。”上述负责人表示。

  2022年2月20日至3月31日,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省企业联合会将邀请相关专家教授、市企联(企协)代表等组成评审组,对故事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推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2022年‘五一’前,主办方将联合印发活动通报,对获奖作品进行通报表扬,颁发证书,对获奖作品给予适当奖励。省总工会将把特别优秀故事的主人公作为河北大工匠寻访宣传活动的重点对象,协调国家、省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适时组织优秀‘河北工匠故事’讲述活动。”上述负责人表示。(河北工人报记者 高会坡)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