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施策强化成本管控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合施策强化成本管控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3:20

  中工网讯 近日,河北省开滦唐山矿业公司(以下简称为“山矿公司”)准备区主管经营工作的负责人正在统计在Y251工作期间物资回收清单。据了解,这区在Y251安装过程中采取将配件、螺丝、电缆小线集中装箱下井,集中存放的方式,避免材料丢失浪费。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山矿公司坚持向思路要出路,以强化成本管控为突破口,深挖降本增效内潜,全力促进企业扭亏脱困。

  山矿公司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制作宣传牌板、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向员工灌输“省下的就是赚到的”“人人都是利润源”等理念,坚决摒弃“家大业大,丢点、扔点不算啥”的思想认知,提高员工成本意识。他们广泛开展宣教活动,利用班前会、广播等载体,引导员工认清经营形势、算清经济账,立足岗位,从节约用水、用电等点滴细节抓起,向工作全过程延伸,营造精益节约浓厚氛围。

  山矿公司在优化制度设计上下功夫,重新修编《绩效工资分配奖励办法》《物资管理办法》等经营管理政策,为困难条件下的经营管理提供指导和依据。他们持续深化全面预算、全过程考核、全员参与“三全”成本管理体系建设,根据生产实际,科学排定成本指标,并大力推行各线承包制、责任人绩效考核制,层层压实责任,依托制度约束,提升全员压本主动性、积极性。

  山矿公司创新活动载体,以课题立项方式,组织开展反浪费、大清理、大回收、大修旧、大复用、大整改“一反五大”活动,深入推进节能减排、修旧利废、压减投新,降低成本支出。他们全面实施“委外转内包”,取消11项委外项目,预计每年节省成本支出2376万元;深挖矿井水资源利用潜能,大力推进B区净化水厂改造、井下清水利用等项目,预计年创造效益360万余元。(庞英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