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传帮带机制助力新员工成长成才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手拉手”传帮带机制助力新员工成长成才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13:59

  中工网讯 “今年我带了2个徒弟,给他们制定了阶段性的目标,这个月让他们看规范、图纸和手册,让他们尽快熟知项目技术管理标准。下个月让他们学习方案编制内容和清单,带他们去现场结合方案掌握施工流程。这届新员工很认真能吃苦,我相信,他们行!”中建三局(北京)河北分公司怀来竞业达项目技术总工杨田说道。

  为做好新员工传帮带工作,让他们更快更好融入到岗位工作中来,中建三局(北京)河北分公司建立“手拉手”传帮带机制,为每位新员工指定一名技能导师和职业导师,签订拜师协议,明确目标,细化内容,制定奖惩,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方向进行系统指导。技能和职业导师齐抓共管、教技艺、传思想,多形式、多方面地对新员工进行综合培养。

  “徒弟”到岗第一天,杨田就为他们制定了为期一年的培养方案,内容细化到每一天,按周测试培养效果,根据测试结果调整培养内容;邀请项目安全总监为他们讲述现场安全知识,告诉新员工在施工现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及如何应对应急事件;师父亲自带领徒弟下班组,到施工作业面,手把手教他们体验施工的每道工序,加深他们对工匠精神的认识;新员工实习满一个月后,在项目员工大会上交流学习感悟,由项目负责人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根据实际开展轮岗,培养专业技术高、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

  “刚入职时我对这个岗位还很陌生,有些工作不知道如何着手,通过这段时间导师的指导帮助,我已经基本掌握了工作流程和技能。杨师父很有耐心,言传身教,除了工作上毫无保留的将方法和经验传授给我们,还在生活上给与我们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工作中的乐趣和企业生活的温暖,真是亦师亦友!”项目新员工王佳伟说道。(李陆军 唐基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