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走进唐山市小学 为学生传承工匠精神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劳模走进唐山市小学 为学生传承工匠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12:54

  中工网讯 9月10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之际,唐山市路北区世嘉实验小学开展“劳模进校园、点亮匠心梦”活动,邀请全国劳模郑久强在教师节这一特殊节日里,为学生带来不一样的职业教育启蒙,用劳模精神点亮匠心梦。

  世嘉实验小学校长王小玲说:“今天过了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教师节,和大国工匠面对面,感受到了他的勤奋和认真。教育是国之根本,我们要精心打造名校、培养名师,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培养每一位学生茁壮成长,成为我们祖国的栋梁之才。正值第37个教师节之际,我们把全国劳模郑久强请进我们的学校也是让老师学习这种匠心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精益求精,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全国劳模郑久强说:“今天来到学校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更多的我想给同学们传达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应该热爱劳动,通过在劳动中实现人生价值,另外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让大家体会到什么是工匠精神。我们用匠心去鼓舞每一位同学去认真学习为将来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世嘉实验小学周睿莹同学说:“听了郑叔叔给我们上的这堂课后对我的影响很深,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工匠精神’中的爱岗敬业,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郑叔叔的不容易,我长大以后要成为像郑叔叔这样爱岗敬业对国家有帮助的人。”

  世嘉实验小学张笑语同学说:“今天听了郑叔叔的讲课后对我的鼓舞很大,其中在郑叔叔演讲中说到了‘三勤’眼勤、手勤、腿勤。这三勤对我的影响很深,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和同学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做一个像郑叔叔一样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据悉该活动通过宣讲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让劳模精神成为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进而崇敬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激励学生们奋发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同时让劳模精神成为师德建设新的推动力量,进一步增强教师内心对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薪火相传。(赵一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