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榜样力量激励坚定理想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榜样力量激励坚定理想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08:29

  中工网讯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迎来了新的学期。各班利用新生教育、入学教育的契机,开展了以“奥运冠军进校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路南实验小学邀请世锦赛移动靶世界冠军赵丽丽、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冠军王铮和省运会拳击比赛冠军李克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自己一次次跌倒一次次拼搏,努力为国争光的历程。

  路南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董颖说:“本校开展‘冠军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就是为了通过三位冠军运动员的励志讲座,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偶像,以一个‘积极引导者’的身份去帮助孩子认识这个世界的真善美。那么,孩子自然会在这样的氛围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慢慢建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成为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爱党爱国的少先队员。”

  少先队员卢宇彤说:“我今天听了三位冠军运动员讲述了他们努力训练为国争光的故事。他们平日里对自己严格要求,顽强拼搏,赛场上不畏强敌、迎难而上、永不放弃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现在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在这堂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对奥运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即将在国内举办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充满了期待。(单铖飞 董颖)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