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典型引路,赋能人才培养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做好典型引路,赋能人才培养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3:21

  中工网讯  近日,开滦股份中润公司扎实开展“名师传精艺 匠心育高徒”活动。全国技术能手邓晶依托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煤化工仿真培训中心的资源优势,通过“师带徒”的传统人才培养方式,提升煤化工青年人才素质,为开滦集团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因材施教开展“一对一”精准授课。在课程设置和培训内容方面,强化问题导向,本着“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在充分了解、分析一线职工的技术水平和技术短板后,确定了《化工单元理论知识和操作》《化工单元异常工况的处理》《化工制图、化工机械基础知识》等公开课程,为徒弟“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确保课程内容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在创新实践中练就实战尖兵。借助仿真培训中心和邓晶技能大师工作室两大实践培训基地优势,让徒弟参与到仿真教室的模拟操作训练和工作室的技改创新工作中来,拓展创新思维,学习创新方法,熟悉创新流程,在技改创新攻关实践中增强徒弟的业务能力。活动开展以来,5名徒弟先后参与到《仪表空气干燥器的工艺优化》《一种新型燃料气混合器》等创新攻关项目的研究和实施中,在实战中拓宽创新思路、练就创新本领,促进徒弟技有所长,学有所用。

  广泛开展创新成果对标交流。邓晶利用徒弟单位分布在中润、中浩两家煤化工单位的优势,带领徒弟从技改攻关生产瓶颈问题和探索降本提产新思路、新举措等方面广泛开展技术对标学习和创新成果交流,资源共享、互通有无推动两家单位优势互补,做好典型引路,助力企业技术发展和人才技术水平的共同提升。(石耀如)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