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车”助力施工生产降本增效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登高车”助力施工生产降本增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6:45

  中工网讯 “省去了搭设平台的时间和费用,提高工作效率。比吊车吊篮作业安全系数高多了……这登高车真是好用!”在河北建工省安装二分公司山西亚鑫焦化1-2号焦炉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围着登高车频频点赞。

  为了提高公司的整体装备实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性,在充分考虑成本的前提下,二分公司物资设备科购买了2台承重350公斤、升降高度18米的登高车(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登高车结构稳固、移动便捷、使用安全,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扩大操作空间,是施工现场登高作业的必备设施。

  山西亚鑫项目经理张建设介绍说,“今天安装的1-2号、3-4号焦炉烟囱上一个气体在线分析仪,安装高度在50米处,按照原来的操作,需要租赁25吨吊车,至少2个台班,且占车位置大,而且还需要吊车吊篮作业,不仅费用高,还不安全。现在在平台上用登高车,直接把两个人送上去作业,不仅节省事、省力,还省钱。尤其焊接高处管廊上的固定口时,少了搭跳板、搭架子的麻烦。在厂房内屋顶作业的项目,如照明、桥架和部分管道施工等吊车不能进去时,登高车的作用发挥的尤其明显。”

  随着当前工业技术的迅速发展,在建设工程领域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型机械设备应用,大幅度地提高施工的进度,减少了人力的花费。分公司将把新设备的推广和应用作为实现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真正让新设备的优势实实在在应用到项目运营中。(王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