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邑县总工会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武邑县总工会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6:31

  中工网讯 河北衡水市武邑县总工会在做好本单位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包联社区的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针对部分居民认为本区域没有病毒患者,没有被传染的风险而麻痹大意“不愿打”;认为自己身强力壮,免疫力强,存在不会被传染的侥幸心理而“不想打”;年老多病的居民认为自身免疫力差,怕接种新冠疫苗有风险而“不敢打”等三种倾向。该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进区入户,分类施策,及时化解了“三不打”倾向,提高了疫苗接种覆盖面。

  针对“不愿打”的少数居民,对他们进行了说服教育,使他们认识到国家斥巨资做好全民防疫的重大意义,接种新冠疫苗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从而使他们克服了麻痹思想,自觉接种新冠疫苗。二是对“不愿打”的少数居民内心疏导,说明新冠病毒变异快、传染力强、危害大,使他们消除侥幸心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三是对那些年老多病,自觉体质差的怕打疫苗有风险而“不敢打”的少数居民,讲清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让他们到医院进行咨询检查,确认是否可接种疫苗。对没有禁忌症的进行启发教育并提示他们注意收听收看电视节目,了解全国疫苗接种的现状,使他们认识到越是年老体弱,自身免疫力差,越有被传染的风险。只有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才能提高自身传染的能力,从而打消他们的顾虑,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由于该县总工会干部职工认真负责,措施有力,工作细致、方法得当,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因势利导,分类指导,所包联的新时代嘉园小区符合接种条件人群的接种率达97%。使包联社区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了应打都打,能打全打,不留死角。(豆华山 靳文玲 刘琳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