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复兴区总工会:职工读书凭积分可兑换礼品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邯郸市复兴区总工会:职工读书凭积分可兑换礼品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1:05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日前,邯郸市冀翔冶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小高,带着爱人和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来到位于复兴路的新华书店(复兴分店),自己挑选了一本文学书籍,爱人挑选了一本烹饪厨艺书籍,女儿挑选了一本课外读物。在结款处,小高却不用支付现金,而是通过验证身份证,登记身份证号码后便拿书走人了。这是河北邯郸市复兴区总工会与新华书店(复兴分店)联合拓宽职工借阅图书渠道,助力职工素质提升的一个缩影。

  复兴区总工会在将职工书屋建设作为提升干部职工素质,陶冶干部职工情操,打造“学习型、效能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的同时,积极拓宽干部职工借阅图书渠道,经与新华书店(复兴分店)协商,达成为干部职工开办借阅图书服务的共识。据了解,这一做法在全省尚属首例。

  新华书店(复兴分店)现有图书6558个品种、16000多册。“新华书店和图书馆、职工书屋有本质的区别。” 新华书店(复兴分店)店长申永飞介绍说,读者在新华书店店内可以免费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除购买外不能将书带出店外;图书馆和职工书屋的职能是向读者借阅图书,不售卖图书。

  根据区总工会与新华书店(复兴分店)达成的协议,区属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可凭工会开具的证明到新华书店(复兴分店)办理图书借阅年卡,年缴纳押金200元,而社会人员办理图书借阅年卡,年缴纳押金680元。持借阅年卡一次性可借阅包涵子女阅读的3本图书,借阅期限为20天,还可办理续借手续。办理退图书借阅年卡时,押金全部退回。

  复兴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区总工会为激活干部职工读书的激情,还推出了职工“借阅制”和爱读书者“积分制”等,每借阅图书1天积1分,按积分可兑换相应的礼品。

  复兴区彭家寨乡总工会主席白宏亮说,“自职工持工会证明能到新华书店办理图书借阅年卡以来,农民工加入工会的积极性也随之高涨,已有十几名农民工‘进了家’。”(河北工人报记者 孙广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