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看河北】河北省武安市:“工会主席工作室”面对面解决职工诉求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看河北】河北省武安市:“工会主席工作室”面对面解决职工诉求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9 08:38

  原标题:河北省武安市总工会强化基层干部责任担当,拓宽服务职工渠道(引题)

  “工会主席工作室”面对面解决职工诉求(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孙广军 董佳佳)“希望公司能为烧结炉台看火工增发耐高温隔热手套。”近日,河北裕华钢铁有限公司烧结厂炉台看火工小张向公司“工会主席工作室”提出诉求,正在值班的公司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孙红明第一时间反映给公司主要负责人。经研究,公司决定从次月起为烧结炉台看火工每人每月增发一副耐高温隔热手套。小张的诉求能得到迅速落实,得益于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工会主席工作室”建设。

  为拓宽工会服务职工渠道,“零距离”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和服务职工水平,今年3月份,武安市总工会在全市基层工会组建“工会主席工作室”。

  据武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会主席工作室”的职责是帮助职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针对职工反映比较集中的工资收入、社会保险、劳动安全卫生、生活后勤保障等问题,积极协助企业党政开展工作,为职工排忧解难。同时,工作室根据职工需求广泛开展困难帮扶、金秋助学、大病医疗互助和法律援助等便民利民服务。

  根据规定,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要在固定时间进驻工作室接待职工群众,每周至少半天,并向职工群众公布工会主席(副主席)姓名、照片、职务、联系方式、开放时间等相关信息;建立服务职工制度、信访代理制度、民情档案制度、劳动争议调解制度;建立工作日志,对职工反映的问题、研究解决的方案、实施措施要统一登记、分类管理,畅通诉求反馈通道。

  武安市金鼎钢铁公司自创建“工会主席工作室”以来,将每周五设为“主席接待日”,听取职工的心声与诉求,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复解决,其中重点解决了食堂、宿舍、停车场等职工最关切的问题。

  武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宏伟表示,在基层工会组建“工会主席工作室”,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会主席的责任担当,提高工会主席为职工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让职工与企业共享发展成果。

  据悉,武安市总正在全市百人以上企业推进“工会主席工作室”建设,之后将逐步向全市中小企业推广。截至目前,已有30余家基层企业工会建立“工会主席工作室”。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