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漳县多举措做好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临漳县多举措做好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3:53

  为切实发挥失业补助金支撑困难失业人员兜底保障、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基本民生作用,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多举措做好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

  抓组织保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建立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小组的方式,明确目标任务,中心主任直接抓,业务人员具体抓,全中心干部齐心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逐级逐层落实了失业金发放工作责任。

  优化经办流程,确保“线上线下”无障碍申领。多次组织召开失业补助金申领培训会议,明确失业补助金申领业务审核人员,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审核申领人员资格条件、享受标准、申领时限,避免出现重复领取、冒领、套取、骗取基金的现象,确保了失业补助金政策的有序推进。同时,简化经办流程。在优化经办窗口的同时,还可以在手机APP下载“河北人社”通过网络直接申办,实现“现场+网络”两条办理通道,进一步优化了经办服务,方便失业人员申领失业补助金。

  抓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为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加强政策解读,合理引导社会预期,确保失业人员应享尽享,采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和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宣传失业保险的经办事项、操作流程,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高了失业人员办理失业补助金的效率。

  抓工作进度,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抓紧抓实抓细政策,努力扩大受益面,把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加班加点,全员参与,及时将政策落实情况上报,对实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今年以来,共办理失业补助金731人,发放金额52万元,共受理群众政策咨询200余人次。(王俊平 韩建锋)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