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别开生面的数字盛宴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造别开生面的数字盛宴

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集中亮相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09:07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无人驾驶、机器人自动采血、智慧医疗……在9月6日开幕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一大批可以近距离触摸体验的各种高端前沿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集中亮相,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字盛宴。

参会人员体验VR设备 河北工人报记者郑荣玺摄

  本届博览会设主题展馆、数字产业馆、数字生活馆、数字河北暨重点区域展馆、室外智能网联汽车体验展区等5个板块,展览总面积5万平方米,各个展区设计新颖、色彩鲜明、主题突出、美观大气,通过实物、图文、视频等方式以及AR/VR等创新性方式进行全方位展示,亮点纷呈。

  8号馆为主题展馆,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集中展示比利时8amgroup科技网络公司、阿里、华为、浪潮、新华三、百度、蚂蚁区块链、哈啰出行等40余家世界五百强、国际知名IT企业、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数字经济类“独角兽”、相关省市及河北省大型数字经济企业,展示其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该展馆还专门设立了欧洲展团、印度展团和韩国展团。

  1号馆为数字河北暨重点区域展馆,设置国内省市展区和数字河北展区。

  国内省市展区主要展示天津、深圳等省市在数字经济领域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形成的新模式、新成效。

  数字河北展区由我省各市政府和雄安新区管委会搭建,共组织202家企业参展,主要展示各地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成就,突出各自特色亮点。

  石家庄市展区设立了16个展位,分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互动展区三大板块,采用多维空间创意展厅和开放性展台,全方位展示石家庄数字经济发展特色与成果。

  沧州市展区分为数字未来、信息产业、两化融合、智慧应用4大板块,通过图片、视频宣传、触摸操控、3D沙盘模型、实物体验等形式,分别展示百度Apollo智能网联汽车、现代汽车、沧州工业云平台建设等数字经济领域的成果。

  承德市展区分为大屏展区、互动体验区、产业展区、专项展区4个部分。其中,互动体验区主要展示文化旅游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的成果,应用VR技术,将避暑山庄等48处景点以三维视景的方式进行呈现。

  雄安新区则有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雄安优易数据有限公司、中国信通院保定科技创新研究院等参展单位,展示新区成立以来在智能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培育与发展过程中的建设成果。

  3号馆为数字生活馆。该展馆展示智能装备、通用航空、体育运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优势领先企业和先进应用场景,设置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突出人机互动、网红直播互动、机器人主持、机器人指引与服务、AR/VR设备应用、5G体验等可感知、可体验项目。(河北工人报记者 张莉慧)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