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今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今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9-06 15:34

  中工网讯 9月6日,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博览会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三件国家大事,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设“一主三分”四个会场,坚持“会、展、赛、体验、发布、对接”六位一体,全力打造国家级国际化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平台。博览会期间,20余位两院院士、300位行业领军人物和权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大会将持续至9月8日结束。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由工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博览会共有468家企业参展,汇聚了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众多尖端知名企业、数字经济类“独角兽”企业,呈现出国际化、前沿化、应用化、产业化、同步化的鲜明特征。一批“黑科技”成果集中亮相,其中,华为“冀为好望”智能摄像机、科大讯飞“公文智能校对系统”、维信诺柔性1mm U型环绕内折创新终端、傲林科技企业级数字孪生构建与应用等均为全国首发。

  2020年,河北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达1.2万亿元,相当于GDP总量的33.4%,产业数字化指标居全国第10位,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河北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动能、创业创新的主阵地。(冯二玺)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