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启动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7:35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为了鼓励企业通过更新设备、提标改造等措施提升绩效级别,河北省将对纳税额较高、经济效益好、污染排放较少的重点税源企业“开小灶”,这些企业将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减少或免于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期间的停限产。近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启动全省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其中对外发布了上述内容。

  据相关责任人介绍,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每年进行动态调整。绩效分级分为A级、B(含B-)级、C级、D级,地方引领性企业和地方非引领性企业等级别。原则上A级和引领性企业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B级及以下企业和非引领性企业,减排力度应不低于国家和省级应急减排措施指定技术指南相关要求。

  今年纳入省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的行业共50个,较去年调整增加了3个行业。50个重点行业中39个为生态环境部确定的绩效分级行业,主要包括长流程联合钢铁、短流程钢铁、铁合金、焦化、石灰窑、铸造等行业;11个为省级绩效分级行业,主要包括塑料制品、有机化工行业、肥料制造、印染精加工、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集中喷涂、汽修行业等。

  通知明确,河北省将加大对企业绩效升级指导帮扶力度,优先将重点税源企业作为指导帮扶对象,从污染治理技术、无组织管控、环境管理、监测监控、运输方式等方面,对标对表分级标准,给予全面、全流程指导,力争达到A级、B级或引领性级别,减少或免于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期间的停限产。通知要求,各地不得限制A级、B级或引领性企业数量,对符合A级、B(含B-)级和引领性企业绩效水平的企业初审后上报省生态环境厅,最终将复核后符合国家A级指标的企业上报生态环境部进行终审。

  河北省明确提出,应急减排措施要瞄准涉气环节、涉气工序,严禁“一刀切”,确保应急减排措施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可追溯。(河北工人报记者 段华鹏)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