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平:通过陶瓷向世界传播东方文化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剑平:通过陶瓷向世界传播东方文化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0:57

  河北省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艺术总监,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李剑平。曾获国家专利29项,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展览并获奖。

  1977年以来,李剑平一直从事陶瓷美术工作,从器型设计到器型制作,创作了大量的作品,特别是器型种类风格多样、新颖,丰富了骨瓷造型。彩绘装饰将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有机完美的结合,衬托了骨瓷造型。装饰上以东方文化为基础,与西方强烈色彩的装饰相结合,形成了具有现代感的装饰风格。2002年,李剑平被河北省轻工业办公室、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授予“河北陶瓷艺术一级大师”荣誉称号,2016年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2020年被河北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高级工艺美术师”资格。作品《高脚功夫玉兰花茶具》在2010年荣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颁发的“首届中国历史名瓷烧制技艺大赛”银奖,《漂浮系列餐具》在2011年荣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颁发的首届“大地奖”陶瓷作品金奖。

  李剑平在从事陶瓷工作三十几年的时间里,致力于将东方文化通过陶瓷作为载体向世人传播。他将陶瓷产品演变为艺术作品和收藏品,充分利用资源深入加工创作,提升产品价值,产品多次获得国家专利设计产品,已经进入央视新楼、故宫、欧美市场、马来西亚及澳洲的高级会所。曾多次参加国际作品展,如美国、法国、德国以及香港展,在奥运会和世博会期间都被选入指定礼品,给国家争得荣誉。(陈冬宁  李建鹏)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