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核电3台蒸汽发生器秦皇岛发运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漳州核电3台蒸汽发生器秦皇岛发运

来源:中工网
2021-09-02 16:34

  中工网讯 8月31日,由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中核“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3台蒸汽发生器,在秦皇岛出海口基地成功发运。据悉,这是哈电重装公司批量化制造完成的首个机组设备。

  “该型号蒸汽发生器是我国首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蒸汽发生器,打破了国外长期的技术垄断,相比以往核电厂的蒸汽发生器采用了诸多的设计、制造创新技术,设计寿命从40年提高至60年,设备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显著提升。”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经理王佐森说。

  哈电重装公司从2017年突破华龙一号蒸汽发生器的全部制造关键技术,完成了出口巴基斯坦2个机组6支蒸汽发生器的制造,是国内率先研制完成华龙一号ZH-65型蒸汽发生器的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从2019年开始华龙一号蒸汽发生器的批量化生产,为福建漳州、广东惠州、福建宁德3个核电厂的4个机组共12支蒸汽发生器同时进行生产制造,预计到2022年5月份全部完成。

  “此次产品发运,说明哈电重装公司已经完全适应了蒸汽发生器的批量化制造。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核电核心装备设计制造能力,努力做到技术上有优势、安全上有保障、经济上有竞争力,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打造我国核电自主品牌,打造核电国家名片贡献更大力量。”王佐森说。(朱润胜 王继军 许鹏 李佳新)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