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总工会为4家“三新”领域工会组织揭牌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定市莲池区总工会为4家“三新”领域工会组织揭牌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0:59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8月27日,保定军创联合工会委员会在河北保定市工业园区正式成立,保定市莲池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金彪,省总工会驻保定市工业园区蹲点干部李彦良共同为保定军创联合工会委员会揭牌。据悉,这是近期该区总工会成立的第4家新业态工会组织。

  为认真落实省、市总工会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以下简称“三新”领域)工会组建工作,让“三新”领域职工尽享劳动权益保障,保定市莲池区总工会大力推进“三新”领域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工作步伐,并以保定市工业园区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据保定市工业园区工会主席孙雪介绍,今年6月以来,莲池区总工会有关人员与省总驻园区蹲点干部一起,通过发放工会宣传资料、召开小微企业联席会议、召集行业业主座谈、开展组建程序培训等多种形式,向园区各入驻单位及职工宣传建立工会组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终消除了小微企业经营者的疑虑,从“要我入会”变成“我要入会”,各相关企业和新业态组织纷纷主动要求加入工会组织。期间,李彦良帮助细心谋划、认真组织,与当地工会一起积极探索“三新”领域工会组建方式,有力推进了园区新业态领域工会组建工作的步伐。

  当日成立的保定军创联合工会委员会以保定军创孵化基地为依托,该军创基地面向退役军人进行创业孵化,目前入驻小微企业110家,共有职工380余人。“今天,我们正式加入工会组织了,有了工会组织的保障,有了‘娘家人’的关心帮助,今后我们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走的就更踏实了。” 保定军创联合工会委员会主席何瑞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近日,莲池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已先后为启乘创业基地工会联合会、华中炫彩楼宇工会联合会、未来像素楼宇工会联合会等3家新业态工会组织揭牌,加上当日成立的保定军创联合工会委员会,4家“三新”领域工会组织共覆盖职工1000余名。目前,另有多家“三新”领域工会联合会、工会委员会正在积极筹备运作之中,不日将正式成立。

  张金彪表示,今后区总工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总、市总相关安排部署,全力推动“三新”领域工会组建步伐,为包括“三新”领域职工在内的广大职工提供更多更好更细致的服务,让他们享受应有的劳动权益保障,为“活力莲池、奋斗莲池、魅力莲池、幸福莲池”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赵琳 宫磊)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