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8:04

  中工网讯 8月30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泵送,河北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全面封顶。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也是雄安新区首批率先开工的房建项目。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由中建八局承建,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16层、分A、B、C三座塔楼,最高建筑高度为80米。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为全面启动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保障。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项目部合理规划进度、提前策划、科学统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进度。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地上均为钢框架结构,钢结构总量达1.5万余吨,各类钢构件共8000余个,其中A、C座塔楼存在的2.7米×1.0米超大截面箱型梁为施工中的重难点,其单个重量达46吨,超过了塔吊的最大吊重,无法进行整体吊装。为此,项目部运用可拆卸式格构支撑高空原位拼装技术,将箱梁拆分后再分块起吊,在高层安装的格构支撑上进行高空拼装,最后拆卸格构支撑,完美解决了塔吊吊重不足的问题。

  由于项目幕墙造型复杂、体量大,B塔楼双曲面弧形雨棚悬挑面积较大,B塔楼北侧横向跨度53.7米,南侧横向跨度25米,且存在双曲面造型,项目各类幕墙总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针对造型复杂的雨棚等部位,采用BIM下单技术,针对曲面面材参数化处理,映射到BIM模型中,达到指导加工生产的目的,同时利用建模的方式,装配式施工,地上拼接,将铝板于龙骨上进行拼接固定,采用局部整体吊运的安装方法进行施工。

  本次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顺利封顶为项目优质履约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建八局将不断加强和推进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彭海峰)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