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创新技术硬 林玉猛为洗煤生产保驾护航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岗创新技术硬 林玉猛为洗煤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0:28

  渐白的双鬓,和蔼可亲的笑容,炯炯有神的眼眸,一身深蓝色工作服佩戴电工工具包的永久穿搭,这就是职工眼中的林玉猛,开滦集团林西矿业公司选煤分公司名副其实的电气专家。

  凭借着对工作的热情和坚守,在他的带领下,以林玉猛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完成技术改造、小革小改项目60余项,并被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市工业局命名为唐山市职工创新工作室,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命名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

  “林师傅,密控室电脑上介质桶液位、磁性物含量等各个信号都显示异常。”

  林玉猛接到集控室的报修电话,他便放下了手中的图纸,立即赶去了现场。

  密控室电脑上介质桶液位、磁性物含量等各个信号显示都不正常,这些数值不可能同时出现问题,凭借他常年积累的维修经验,第一时间感觉是控制系统出了故障。

  此时站在人群中的林玉猛走到密控液位显示控制箱边,将手背向控制箱里探了几次,发现电缆过热。经过反复查找发现有一根电缆有部分破损发热,使控制器24伏反馈信号受到220伏电压干扰,造成电脑所有反馈信号紊乱。他将电缆更换后,密控显示恢复正常。

  这对于林玉猛来说只是日常维修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他凭借着自己对工作的不断摸索和积累,始终保持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对设备细节的观察入微,先后为洗煤生产解决了无数故障和难题。

  积极创新的“林大师”

  2021年,因原煤煤质变化,粉煤含量升高,导致精煤产品质量下降,如何解决这一生产难题,成了林玉猛的“心头大事”。

  不是洗煤专业的他对生产流程并不熟悉,但为了解决这个难关,他坚持每天到现场,仔细观察各个生产环节,询问岗位师傅每台设备的用途。

  随着林玉猛对生产情况的观察,将改进设备作为解决这个难题的突破点。

  “我觉得,我们可以从截粗筛和浮选系统这两个环节入手,对设备进行改造。”几天后,他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技术攻关。

  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截粗筛片,并在浮选系统中安装冲水击打装置。经过改造后,精煤产品质量和洗选效率大幅度上升,每年可提升经济效益500余万元。

  教导有方的“林老师”

  林玉猛作为一名电工老师傅,专业本领扎实,维修经验丰富,很多年轻的电工都想跟着他学习,而他也总是悉心指导,毫无保留。

  “刘强,刚才排除电机故障的时候,你看清我是怎么操作的吗?”

  “陈晨,回去把《电工原理》《电工技术》这两本书看看,这个处理细节书上讲述的很清楚。”

  林玉猛一边处理着电机故障一边告知徒弟需要注意每个环节。

  林玉猛深知,培养一个好的电工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操作,更需要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为此,他总是无私的传授操作技能,并且督促身边的职工注意电工理论知识的积累,帮助身边的人提升技能水平。

  在林玉猛的悉心培养下,有6名员工已取得技师和高级技师的资格。刘强在2017年取得了技师职业资格,并在2018年集团公司组织的岗位描述大赛中被评为岗位描述明星,陈晨已通过中级工资格考试,并取得了高压电和低压电两个操作资格证,并分别获得集团公司优秀师徒荣誉称号。

  林师傅、林大师、林老师,每一个称呼都是同事们对他的认可,是他点点滴滴、经年累月的付出。他已成为洗煤厂的一面旗帜,引领着身边职工不断地向技术要效益,为洗煤生产保驾护航。(刘志翔)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