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 立足岗位勇担当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 立足岗位勇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6:27

  18岁,他怀揣着热血男儿的英雄梦踏入军营,凭借出色的表现,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团级优秀士兵称号。20岁,他脱下绿色军装,离别难舍的军营。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从稚嫩走向成熟,也铸就了他“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只要哪里有需要就会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他就是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开拓区巷道掘砌工彭伟强。

  2012年,彭伟强退伍后进入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开拓区,成为一名巷道掘砌工,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陌生的工作岗位,彭伟强没有丝毫退却,一心只想着把工作干好。“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既然领导把我安排到这个岗位,我就一定要干到最好。”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快速适应工作环境,他不断自我加压,购买专业书籍,大部分业余时间都用来学习专业技术知识,遇到不懂不会的问题就向专业技术人员和身边同事虚心请教,看到工友使用先进操作技法,他就耐心观摩学习,凭借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热情,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彭伟强就成长为单位的生产骨干。

  从脱下军装换上工装的那刻起,彭伟强便将那抹绿色深埋在心中,虽然身份变了、岗位也变了,但勇于担当、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没有改变,这是他的原则,也是他的人格魅力。在一次爆破作业结束后,班组员工简单找掉之后便准备进行支护作业,发现这一情况的彭伟强立刻上前制止,并查看断面情况,发现断面上有一道并不显眼的裂隙,用找掉钎子杆一试,裂隙处传来了咚咚的空响,他立即使用找掉钎子杆将矸石找下来,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伤害事故。工作结束后,彭伟强找到负责找掉的员工,向他讲清找掉不彻底可能带来的危害。正是凭借着这种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他总是善于发现并消除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身边工友的人身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彭伟强毫不犹豫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管天气多么恶劣,只要一下班,他便会第一时间赶到疫情防控执勤点当志愿者,开展体温测量、区域消杀、排查执勤等工作。在当发现疫情防控执勤点内没有暖气时,他便自费购买了两台电暖气,解决了志愿者夜班值守保暖问题。同时,他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经常向家人及朋友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家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他的带领下,他的父母和妻子都成为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开滦集团优秀民兵干部、民兵预备役先进个人,范矿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安全生产标兵、优秀退役军人……一份份荣誉是他参加工作以来退伍不褪色的真实写照。“虽然脱下军装,但我会始终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彭伟强坚定地说道。(曲志新 刘鑫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