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职工专题诵读活动火热进行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职工专题诵读活动火热进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8:02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省职工诵读比赛还剩最后3天,各位职工大咖们赶紧参与啦。群雄逐鹿,沧州能否胜出,就差您的参与啦……”8月23日8时22分,河北省沧州市总工会宣教微信工作群蹦出的一条微信,又一次激发了广大职工参与的积极性。

  类似内容,近一段时间在河北省各地工会组织微信工作群已屡见不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总工会举办了“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职工专题诵读活动。“此次活动7月25日上线,8月25日结束,就是为了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职工群众中入脑入心,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而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建功立业上。”河北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中,广大职工在积极参与党史“大学习”课堂和职工读书小组学党史活动基础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进而从原文中选取感悟最深、体会最多的内容进行诵读。实践中,有的是个人吟诵、朗诵、背诵,有的是集体演诵、唱诵、讲诵;部分职工更是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进行诵读演讲和故事分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从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取得成长进步,以及推动企业改革创新、解决生产发展难题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正因为有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创造了百年辉煌的成就,创造了历史发展的奇迹。面对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践行初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不懈奋斗、不辜负时代重托。”通过一次次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广大职工投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激情满满、动力十足。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打开“冀工之家”订阅号,在个人作品排行中,来自深州市深州镇新兴路完全小学的杨文肖,以123秒的诵读内容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以点赞量16685人次暂时位居第一。而在“冀工之家——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和“冀工之家——职工服务平台”的职工诵读活动专题中,参与职工数和报送作品数也在不断攀升中。“读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保定市满城区人民医院职工崔洋洋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看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看到了全体党员的担当作为,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看到了党和人民群众血脉相连。作为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我感到无上光荣和无比自豪。”

  据了解,截至8月23日9时,活动报名人数已达51082人,报送作品数达58490部。其中,保定市总工会以参与人数10776、总作品数12488,暂时名列第一;沧州市总工会以微弱差距暂列第二。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河北省总工会举办的类似活动还有很多。其中,在3月1日至4月底,举办了“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职工专题诵读活动。活动中,全省各级工会广泛组织发动工作,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共有30363名职工参与活动,收到诵读作品34620部,1234万多人次为活动点赞。(河北工人报记者 高会坡)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