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个职工小家温暖职工心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29个职工小家温暖职工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0:37

  “现在干活累了可以到职工宿舍休息,口渴了可以烧热水喝, 饿了可以煮饭吃,不用再吃泡面了,真不愧是职工小家。”8月2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邮政分公司投递部的投递员刘军辉感慨道。

  走进新乐市邮政分公司投递部,看到职工厨房、食堂里,配备了各种灶具、餐桌、餐具柜、冰箱、空调等设施,卫生整洁。职工宿舍里,空调、热水器、洗衣机等电器一应俱全,解决了一线投递人员的休息、生活问题。“今年初,投递部搬迁至新址后,加大职工小家建设投入力度,新建了职工厨房、食堂和男女宿舍,在此基础上分公司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为职工建设了活动室、学习室等,配备了文体用具和学习展板等,极大减轻了职工的工作压力,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新乐市邮政分公司工会主席朱惠霞介绍道。

  这是石家庄市邮政分公司工会在全区范围内全力打造职工小家升级版的一个缩影。

  “建家就是建企业、建家就是建队伍、建家就是构和谐、建家就是促发展。”石家庄市邮政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崔梦仙说,为不断健全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推进职工小家建设向纵深发展,推进农村支局小家、城区网点小家和投递员之家建设,公司工会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将农村支局小家普遍走访,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农村支局小家建设现状及条件,确立了“普建普惠”“尽快尽早”的创建原则,明确规定了职工小家创建活动的创建目标、创建标准、创建内容、创建原则、创建进度、工作要求,把打造省会邮政职工小家升级版作为凝心聚力的“一把手”工程加以实施。

  灵寿县陈庄支局自己开发的小菜园,实现自给自足;平山县分公司专门拿出资金对支局小家给予伙食补贴;为达到建家必须有4间房的必要条件,无极县楼下支局在本不宽敞的小院内搭建了简易棚作为杂物库,将原有库房改造成员工宿舍……为确保小家创建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创建工作执行五个统一,即土建预算统一申报、小家标识统一制作、物品购置统一审批、基础制度统一规范、建家验收统一标准,使得支局所的生产、生活环境发生根本性改变,职工有了家的感觉和归属感。

  5年来,该公司行政、工会累计投入387.86万元,建设职工小家229个,受益职工3500余人,覆盖率达100%。2020年底实现了农村支局小家、城区网点小家和投递员之家全覆盖。石家庄市邮政分公司工会也荣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 高超 通讯员 白龙剑)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