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暑”你最美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炎炎夏日 “暑”你最美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6:58

  8月的山西河津,夏日炎炎,在河北建工省安装七分公司安昆项目部承建的369万吨/年炭化室高度6.78米捣固焦化项目施工现场,一场战高温、斗酷暑、与时间赛跑的施工大战正在如火如荼上演。

  热浪滚滚、汗流浃背的他们,追赶超越一刻未停

  “今天大家的责任分工已经明确,必须在建设、监理单位的要求下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蹲点在项目的分公司副经理、项目总指挥芦立江在早会上强调道。

  火红的太阳发出刺眼光芒,烘烤着施工现场,作为分公司重点工程项目,同时也是公司第一次施工的最大捣固焦化项目,安昆项目正在抓紧推进,数百名建设者头顶烈日,坚守在施工一线,连续数日的高温,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上午7时许,班组安全例会结束,工人们忙碌身影“点燃”了整个化产区域,施工现场一台台吊车挥舞着长臂旋转着、起落着地将设备、管道按图纸就位、电气焊的火花点缀整个区域,运输车辆不停的将各种材料运到指定地点,各种施工机械轰隆作业……一切都在有序进行,工人们在骄阳下挥洒汗水的身影显得特别坚定有力。施工现场的各专业项目经理、年轻技术员、班组作业人员共同为当天的施工任务忙碌着,9时不到,他们的工作服被汗水浸湿,脸上的汗水也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亮光,黝黑的脸庞,诠释着不怕苦的担当,他们的始终盯在施工一线,不顾烈日暴晒,全神贯注于手头上的工作,没有半分懈怠。烈日当空,每一个挥汗如雨的背影都值得被尊重。

  责任在肩、火眼金睛的他们,严守安全一丝不苟

  “施工现场要正确佩戴安全帽,帽带带好。你是老员工了还犯这种低级错误”“安全带挂好”“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只要在施工现场,不管干什么工作,一定要先把自己保护好” ……对在现场巡查中发现的违章作业,安全员蔡明贵又开始“唠叨”起来。

  蔡明贵是一名老安全员,干了多年安全工作,他知道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施工现场不安全因素和隐患较多。所以,他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用他的“火眼金睛”消除一切违章和隐患,牢牢守住安全防线。白天,他头顶烈日往返于直线距离1.5公里的施工现场,开展现场巡查、安全检查的工作,并叮嘱工人们做好安全高温防范工作;夜晚,他主动与其他安全员一道在加班现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对新入场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不论高温或是暴雨,这样的现场巡查都会日日开展。

  沁人心脾、体贴细致的他们,甘当后勤送清凉

  “天气这么热,一定要保证绿豆汤送到现场,给大家解解渴。”在施工现场,刚收完材料的李亚东,看着在施工现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友们挥汗如雨,召集后勤人员到现场送水解渴。为确保35KV顺利按期完工,工人中午加班,李亚东带着后勤人员直接把午饭送到工地。

  安昆项目施工面大,在忙碌的施工现场,保障工人防暑降温也是一件大事,后勤人员每天将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送到施工现场,有时为职工买点雪糕、西瓜解渴,为施工一线人员送来丝丝清凉。为保证一线职工安全度夏,项目部准备了充足的防暑物资,做好防暑措施,确保安全度过酷暑时期。

  由安昆项目部承建的369万吨/年炭化室高度6.78米捣固焦化项目,工程包含煤气净化系统,包括鼓风冷凝单元、HPF脱硫单元、蒸氨单元、硫铵单元、终冷洗苯单元、粗苯蒸馏单元、放散气的治理、油库单元及外管单元等内容,工程量大,工期紧。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努力,目前已经到最后冲刺阶段,为确保9月中旬投产目标,各部门抽调专人到现场做好人员支持与服务,主动到一线参与工程建设。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为确保9月中旬投产目标不懈奋斗。(韩晓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