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康保县开展救助野生鸟类放飞活动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康保县开展救助野生鸟类放飞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6:30

  中工网讯 近日,国家湿地公园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康巴诺尔森林公园内水清湖静、秋风习习,格桑花开,鸥鹭翻飞。张家口市公安局森林公安警察支队、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康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康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沽源县人民检察院、沽源县公安森林警察大队、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康保县护飞队在此携手开展救助野生鸟类放飞活动。

  在多名爱鸟人士的共同见证下,此次,放飞鸟类共计76只,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蒙古百灵鸟33只、画眉鸟1只、红喉歌鴝1只,国家保护的三有鸟类41只。据介绍,此次放飞的鸟类,均为康保、沽源、宣化近期救助、接受治疗并恢复良好经专家评估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符合放飞条件的野生鸟类。

  据悉,在全省开展“燕赵砺剑铸盾2021”、全市开展“夯根筑基,净化环境,喜迎冬奥”百日会战以来,沽源县森林警察大队、宣化区森林警察大队在市局森林警察支队的指导下,侦办了一批贩卖销售野生动物案件,打击了犯罪,保护了鸟类。

  此次放飞活动,市、县联动,契合全市“首都两区”功能定位,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倡导野生动物保护的有力行动。进一步宣传了保护鸟类资源的重要性,引导公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禁猎捕野生动物,自觉保护、积极参与、关心和爱护野生动物,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积极向林业部门、森林公安报告情况,共同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周文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