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突破” 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三个突破” 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6: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党委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注重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微心愿微项目、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上求突破,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该公司党委从最紧迫的项目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员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既立足眼前,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他们全面排查梳理员工群众关心的矿井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薪酬待遇、后勤保障等问题,确定了办公及生活区域安装无线网络、工业广场饮用水净化工程等多项实事工程,并逐项建立台账,按照班子成员一人负责一项的原则,狠抓实事工程落地落实。同时,他们建立督导检查制度,定期对实事工程推进进度、工作质量进行检查,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实事工程高质量完成。

  该公司党委大力推进“单位如家”文化落地深植,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员工群众,扎实为员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员工群众处处感受企业如家般的温暖。他们积极组织各支部围绕员工群众的微心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各单位立项56件次,已完成机电科为员工免费修理自行车、地质科设置“爱心伞”服务驿站等40余件次。他们组织党员、团青、女工协管员等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井下环境专项治理、文明督导、井口助战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该公司党委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的导向,让员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引导员工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他们积极推进智能化工作面建设、辅助运输系统升级改造、矿井储运系统建设等,推广使用液压锚杆钻车、掘锚一体机等先进设备,大大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他们尊重员工首创精神,畅通民主管理渠道,落实民主管理制度,组织召开民主恳谈会,广泛听取广大员工群众意见建议,为员工参与企业管理搭舞台、建平台。同时,他们深化大成本管控体系建设,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持续释放成本管控红利,促进员工收入增长。(刘鑫伟 高峰 吕艳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