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总工会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出新招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石家庄市总工会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出新招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6:00

  中工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活力,河北省石家庄市总工会举办了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擂台赛,7名蹲点工作组成员代表逐一上台,通过汇报各自成效及举措办法等进行比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全总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督查处处长、全总蹲点活动河北工作组组长姜晓捷出席活动。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主持活动。

  擂台赛主题聚焦“五比一看”,即比落实制度、比摸清底数、比目标任务、比措施办法、比成效亮点,看干部服务基层综合能力是否得到提升。市总机关7个蹲点工作组围绕主题,按照赛前抽签顺序登台“比武”,亮成绩、晒本事、讲感悟、比干劲,秀出看家功夫,比拼担当情怀。擂台赛评委由12名部室和产业工会负责人担任,现场打分并计算成绩,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审,让擂台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汇报结束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宣布了各组成绩。

  姜晓捷对市总落实蹲点工作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市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擂台赛立意新颖、重点突出,7个蹲点工作组工作各具特色、成效显著。要注重加强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联动性,形成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联动工作格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发挥好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落实工会“十四五”规划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厚植工会基础;要坚持落实蹲点工作任务与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建设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将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落到具体工作当中。

  李志宏表示,要把蹲点工作作为筑牢基层基础,服务省会发展的新举措,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基层问题,彰显工会使命担当;要把蹲点工作作为市总工会推进改革创新,打造品牌亮点的新抓手,不断完善制度机制,选准重点难点,合力提质增效;要把蹲点工作作为市总培养锻炼干部、锤炼工作作风的新平台,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展现工会干部良好形象。蹲点干部要切实加强个人学习,向书本和理论学,学业务、学知识,向基层职工群众学,了解掌握职工群众思想动态。(赵碧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