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动起来 冬奥更精彩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全省职工“迎冬奥 强体魄 促发展”群众性健身活动启动

职工动起来 冬奥更精彩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3:54

  中工网讯 8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全省职工“迎冬奥 强体魄 促发展”群众性健身活动正式启动。届时各地将通过重点推广普及项目、量身定制项目及推动开展冰雪项目等小规模、分散型群众性健身活动,在全省广大职工中形成积极参与、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同时,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将视疫情情况适时举办。

  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以“迎冬奥 强体魄 促发展”为主题的群众性健身活动,是紧紧围绕河北省“三件大事”之一“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广普及职工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的要求,也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开展群众性健身运动、满足职工群众健身健康需求的要求。

  此次活动将重点突出服务职工,以满足职工群众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以职工为本,通过组织开展职工健身活动,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突出健康安全,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原则上不出单位,结合不同年龄职工身体健康条件,安全有序组织开展小型分散的群众性健身活动,不断丰富职工健身活动的品质和活力;突出活动实效,由以往大规模、聚集型模式向小规模、分散型转变,结合职工生产生活实际,设置覆盖面广、贴近职工,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项目,带动基层健身活动的开展,吸引全省职工群众广泛参与。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此次职工健身活动将重点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广场舞等大众性健身项目,带动职工群众参与热情;量身定制篮球、足球、乒乓球、踢毽、跳绳等深受职工群众欢迎的小众化、多样化、趣味性群众健身项目,吸引职工积极参与;推动开展大众轮滑、自由式轮滑、桌上冰壶、冰球射门(陆地)等冰雪运动项目。

  上述负责人表示,市县工会、基层工会要结合实际,注重组织、发动一线职工广泛参与其中,充分利用工会自有活动阵地,组织开展小规模的健身活动,形成全省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此外,省总工会还设计了陆地冰球射门、桌上冰壶、大众轮滑等一批职工群众性健身活动项目及规则,并将作为拟举办省职工‘云’上运动会的项目主体。各市县工会可以在基层单位先开展起来,再逐步规范和提高活动水平,为参加省统一组织的‘云’上运动会打好基础。”(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高会坡)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