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保障新员工融入“新家”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举措保障新员工融入“新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5:06

  “十分幸运能够加入河北省安装‘大家庭’,我会迅速适应环境,融入工作,只争朝夕,与公司共同筑梦!”今年22岁的李晓庆是7月份刚刚入职河北建工省安装一分公司的一名新员工,经过了一个月时间的岗前培训、素质拓展、沟通交流等入职活动后,他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信心。

  “人才兴企、人才强企”,河北建工省安装一分公司高度重视对新入职大学毕业生的关怀、引导和培养工作。为了让新入职员工快速融入企业,尽快转变角色,感受企业文化精神,顺利走向工作岗位,今年毕业季分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组织18名新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团队建设、问卷调查等活动,使入职员工尽快融入“新家”。

  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起,与新员工举行了见面座谈会。与会领导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工作经验与新入职员工进行诚挚交流,并给予了诚恳的职业规划指导,勉励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投身一线,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努力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善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组织部分项目经理、科室负责人、近年优秀大学毕业生职工代表等与新员工进行了交流,老职工向新员工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历程,发挥出标杆示范引领作用。

  7月底,分公司举办了新老员工篮球友谊赛,60后、70后、80后、90后齐上阵,大家在竞赛娱乐中加深了解、协作拼搏,充分展现出新员工的青春气息和老员工的精神风貌。分公司组织新员工与2020年入职大学毕业生职工及老职工代表一同到山西大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革命传统引领青年职工的思想和作风,为青年职工在企业的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分公司党群办、综合办、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也通过形式多样的组织安排,使新入企的大学毕业生,尽快熟悉环境、融入集体。综合办从生活上给予重点照顾,考虑天气炎热,新入职大学毕业生较多,为单身宿舍增装了空调,购买发放了生活日用品,提供了多项贴心服务。人力资源部门制定入职培训计划。培训过程中,各部门负责人不断鼓励新员工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树立奋进意识、增强职业意识、培育团队意识,努力实现自身“三年独当一面、五年撑起一摊”的企业青年职工成长之路。(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张莉慧 通讯员 孟占梅 李鹏)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