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套水下应急封井装置海试成功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国首套水下应急封井装置海试成功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0:11

  中工网讯 日前,由河北华北石油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我国首套水下应急封井装置在海南深水海域海试成功。它的成功填补了我国在深水油气应急装备研制领域的技术空白,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装备制造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井喷失控是油气勘探开发过程中最为严重的事故。由于油气勘探开发作业开展环境比陆地复杂,因此在井喷失控事故处置方面面临的挑战更大,对特殊处置手段的需求也更为迫切。此前,国内在该领域的研究尚属空白。

  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许宏奇介绍,水下应急封井装置是集机械制造、液压控制、数据监测、信息传输和水下机器人(ROV)干预等技术于一体的重大海洋井控装备,具备关井、分流、压井、分散剂注入和圈闭气体释放等功能,结构复杂,可靠性要求高。截至2020年底,全球仅有20台同类装置,能够自行研发制造该型装备的国家屈指可数,是一个国家海洋应急装备研发能力的集中体现。

  华北荣盛公司研发的我国首套水下应急封井装置将储备在我国沿海的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后勤保障基地,使用成本较国外同类型设备低40%,在应急响应时间上具有巨大优势,为高效处置国内海洋油气井喷紧急事故提供了可靠的装备保障。

  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承担了863计划“3000米深水防喷器组及控制系统的研制”、“深水防喷器组及控制系统工程化研制”以及重点研发计划“水下应急封井装置研制”等多项国家重点科技项目课题,成功突破了30多项关键技术,取得了近20项创新性成果。(张文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