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四员” 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好“四员” 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14:09

  中工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防疫情输入扩散,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向全市职工、青年和妇女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做自身安全的责任员。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配合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杀、不扎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饮食卫生、分餐公筷等良好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做家庭安全的守护员。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引导家人、亲友相互监督,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严格遵守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错峰、测温、验码、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须向社区(村)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持续关注确诊和密接人员的行动轨迹,避免接触,返回后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以自我健康护卫家庭安全。

  做社会安全的战斗员。要立足岗位职责,做好疫苗接种、人员摸排、秩序维护、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个人专业技能特长,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热情帮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弱势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为其送去关爱和服务。要引导家人、亲友、邻里、同事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支持配合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如实报告个人行程,积极配合健康监测,为维护社会安全作出贡献。

  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要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防疫工作进展,帮助做好政策解读,正确引导舆论,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恶意评论,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渠道信息和科学防疫知识,大力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等新风尚,做好身边人的宣传疏导工作,为家庭安全、社会稳定贡献力量。动员符合条件的家人、邻里、同事积极预约登记,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在全社会构建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倡议全市职工、青年和妇女,切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孙广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