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首个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鹿泉区首个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14:47

  中工网讯 7月27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这是鹿泉区首个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标志着该区物业行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

  当天,鹿泉区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20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该区首届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和工会委员。

  据介绍,近年来,物业管理企业大量涌现,成为职工、农民工集聚就业的主阵地之一。但是,目前物业企业仍存在数量多、规模小,企业制度不健全,隶属关系复杂,从业人员入门要求低、流动性大,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等现象。还有相当一部分物业企业没有建立工会组织,成为工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

  针对这种现状,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相关要求,努力实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有工会组织”的工作目标,鹿泉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新路径新方法,决定通过成立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维护物业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物业管理企业健康发展。

  经过调研走访,鹿泉区总工会首先联合已经建会的5家物业公司成立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覆盖职工500余人,涉及维修、保安、保洁、客服等工种。(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高超 通讯员 王丽娜)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