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怀安调查队开展“宣传入社区 调查入民心”活动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统计局怀安调查队开展“宣传入社区 调查入民心”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4:47

  中工网讯  8月4日,国家统计局怀安调查队在广安街社区文苑小区门前开展了以“宣传入社区 调查入民心”为主题的月度劳动力调查宣传活动。目的是扎实做好张家口市怀安县劳动力调查工作,夯实工作基础,提升调查数据质量。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河北省统计条例》《致调查用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和小礼品、认真解答宣传群众提出的有关劳动力调查方面的问题等方式,普及统计法律法规常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争取得到群众的广泛理解支持和配合。

  据了解,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调查,也是国家统计局怀安调查队的一项重要任务。主要是通过劳动力调查可以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国城乡劳动力资源、就业和失业人口的总量、结构和分布情况,为政府准确判断就业形势,制定和调整就业政策,改善宏观调控,加强就业服务提供依据。

  劳动力调查频率为月度,即每月调查一次。每月初国家统计局会推送调查任务到PAD(调查专用设备)上,每月调查16户,每户调查2个月,由调查员手持PAD,佩戴调查证入户,并现场录入、审核、上报。调查对象是每月由国家统计局人口司抽中的调查户。

  劳动力调查项目分为住户信息、个人信息、工作情况和无工作情况4个模块。此次全县调查点情况,2021年4月新样本轮入。全县共涉及二个调查点:其中广安街居委会是较大的调查点,包括文苑一期、二期、三期、金润华府、美林城、联通家属楼、古堡新城、法院家属楼共8个小区,4211户。四街村委会调查点包括东胜家园、泓鑫家苑、聚民小区、盛世锦园4个小区和二中以南汽车站以北的平房共计2271户。

  国家统计局怀安调查队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前期宣传活动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持续深化宣传劳动力调查工作,努力营造达到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和局面,从而达到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劳动力调查工作的目的。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时,要带上《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和小礼品亲自到抽中样本调查户家中进行面对面宣传,提前做好入户调查预约,确保劳动力调查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及时性,进一步推动劳动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张晓飞)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