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操心职工生活的喜与悲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操心职工生活的喜与悲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09:23

  中工网讯 “真是太感谢咱们公司‘红白理事会’了,要是没有你们帮忙,我家这一大摊事,真不知道该咋办,真心感谢大家!” 7月23日,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李雪丽为老母亲料理完后事,来到公司工会办公室真情表达着谢意……一直以来,该公司工会创新工作方法,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成立“红白理事会”解决职工生活的后顾之忧,尽全力当好“娘家人”。

  人的一生中,结婚和失去亲人是高兴与悲伤的两个极端,如何在职工遇到人生“两极”的困难时,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让职工充分体会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经过认真研究决定,特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家有喜事还好说,一般提前几月甚至提前半年就着手准备,不至于届时手忙脚乱。可家遇白事,往往让人措手不及。2009年,公司三分厂职工老朱因病不幸去世,时值年关,找谁来帮忙呢?老朱的亲人们不知所措,挺歉意地给公司“红白理事会”打了电话,“总理”刘文书二话没说,积极行动,招呼了理事会七八名成员马上到老朱家为其妥善办理了身后事。

  近几年来,随着职工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公司的发展壮大,企业适婚青年职工越来越多,对红白事的环境、设施和内容等软硬件均提出了新的要求。企业工会克服人手短缺困难,竭尽可能地为职工提供全方面服务。例如:婚庆主持、摄像、架鼓队、书写婚联、撰写贺词等等。“一个婚庆仪式下来,准备工作基本要花费两天时间,我们大多是工作时间忙本职工作,挤出自己的休息时间再去帮忙!”理事会的工作人员坦言。

  企业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里,职工的事,就是工会的事。职工家里的红白事,是他们的头等大事,工会就要把职工家里发生的红白事当作头等大事来对待。20多年来,我们工会为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以及职工家属操办红事、提供服务,每年均在20件左右,白事每年也有近10件。这些红白事的圆满操办,赢得了职工及其亲朋好友的一致称赞。

  与此同时,“红白理事会”还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禁燃禁放”工作宣传、杜绝陈风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减轻职工人情份子负担,创造了和谐、友善、亲切、融洽的企业氛围。(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刘春羽 王希来)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