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合作 推动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6:10

  中工网讯 8月5日,来自河北石家庄纺织、制造、制药、电信、烟草等5个行业的创新工作室,成立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旨在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由葛文军创新工作室、齐名创新工作室、卜建立创新工作室、宇文卧龙创新工作室、郭学涛创新工作室、张辉创新工作室等6个创新工作室组成。成员方将通过跨行业联手,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优势互补,携手提高各自领衔的创新工作室水平,共同推进创新创效,力求成员方创新工作室建设水平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专业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合作模式成为跨行业样本。

  据了解,成员方创新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带头人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积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着重开展机电(自动化)应用、5G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创新活动,推动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带徒传技等活动,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企业创新创效。

  “跨界”联盟成员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成员方要在本企业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为骨干,吸收科研技术人才加入,成为硬件设施完善、工作制度健全、项目实施顺畅、创新成果显著、促进成果转化的创新工作平台,成为本企业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标杆。

  “跨界”联盟实行轮值主席制,轮值时间六个月,轮值主席提出共同创新课题,组织学习观摩、研讨交流,实现联合攻关、成果共享。

  同时,共同建立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微信群、QQ群,工作室带头人及成员入群,由轮值主席负责管理,以此平台达到沟通无界限、无距离、无时限,便于及时交流,互学、互助。

  据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介绍,石家庄市从2010年创建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至今,共计建成国家级创新工作室5家、省级76家、市级134家、省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9家,涉及机械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采矿冶炼、建筑、科教文卫等多个行业。但建立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专业化创新工作室联盟还是头一次,在全省范围内也属首创。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表示,石家庄总工会工会将及时总结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的成功经验,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发掘,努力打造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带动力更强的创新工作室联盟。(贾丽松 周建立)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