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级红十字会相继收到群众爱心捐款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各级红十字会相继收到群众爱心捐款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3:55

  中工网讯 近日,河南省极端强降雨天气,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7月22日,河北省红十字会拨付10万元,用于支持河南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也相继收到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爱心捐赠。

  7月21日,唐山市路北区兴盛丽景小学的耿若涵、耿敬涵两位小朋友在妈妈的陪同下,将233.2元爱心捐款交到该市红十字会。这是唐山市红十字会收到的首笔来自群众的爱心捐款。7月22日一大早,唐山市团结楼社区的孙福先大爷,专程到该市红十字会为河南捐款200元。老人衣着朴素,胸前佩戴的党徽却格外引人注目。“看到河南那边的情况,想着过去我们受到过全国人民的帮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理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老人如是说。汇聚点滴爱心,传递世间温情。截至目前,唐山市红十字会已接受“河南水灾”爱心捐款10283.2元。

  近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接待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古稀老人,老人将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10000元爱心捐款送到该市红十字会,希望能够通过绵薄之力为河南郑州受灾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开通河南水灾救助专线以来,共接受爱心企业、市民捐款22000元。

  香河县、武强县等其他县(市、区)红十字会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

  与此同时,河北省两支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也参与到河南救灾中。7月20日晚,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涉县队、邯郸队、武安队共同前往郑州灾区,到达灾区后立即开展水上救助受困人员工作。7月21日,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13名队员连夜驰援郑州参与救援。目前救援队已到达郑州,在应急救援部门的统一调配下,参与到转移群众等救援工作中。

  目前,河北省红十字会正积极与河南省红十字会沟通对接,指导全省系统做好募捐款物的接收、拨付工作。(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周斐)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