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桂亭:为企业发展厚植“红色基因”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于桂亭:为企业发展厚植“红色基因”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3:45

  于桂亭,1949年出生,中共党员,原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88年获“全国轻工行业改革闯将”,1989年获“全国劳动模范”,2019年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2021年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于桂亭

  我想对党说

  个人梦、企业梦、城市梦、中国梦,梦梦相连。只要我们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我们的梦想就一定能够成真!

  我的成长历程

  于桂亭是沧州人,从13岁辍学变身浴池修脚工,到临危受命接手濒临倒闭的塑料厂,再到优秀企业家、改革闯将、全国劳模,他的人生堪称传奇。

  1981年,于桂亭上任东塑党支部书记,当时工厂资不抵债、濒临破产。为了取得启动资金,他在银行扫地、打水、擦桌子,当了三天服务生,争取了5万元贷款,开始了艰难的起步之路。因为敢于奋斗,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东塑明珠凉鞋热销全国,不仅摆上了北京王府井专柜,更是走出国门、热销欧美13年。1989年企业实现净利润1600多万元,成为沧州的龙头企业之一。

  于桂亭认为,做企业要有远一点的眼光、超前一点的步子,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他居安思危,研判市场形势,不断研发、上马新产品,淘汰旧产品,让企业永葆发展活力。

  在于桂亭的带领下,东塑在沧州率先完成住房改革和股份制改革。2003年,东塑突破国外核心技术封锁,在国内成功开启首条BOPA同步薄膜生产试验线;2007年,东塑控股子公司沧州明珠成功在深交所上市,进军资本市场。日益发展壮大的东塑集团,如今资产总值超200亿元,经营范围涵盖工业、商贸、房地产、白酒产销、教育、物流、酒店服务等领域,近年年均纳税3亿多元。

  “我特别有信心,我相信这个项目一定可以成功。”事情果然不出于桂亭所料。2020年,于桂亭正式卸任集团董事长职务,继续履职东塑集团党委委员,72岁的他依然以追梦者的姿态奋斗在一线。

  我和党的故事

  于桂亭1969年入党,在东塑发展历程中,他亲手为企业厚植下“红色基因”,1989年,东塑成为沧州市第一家成立厂党委的企业。后来,于桂亭提出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把党建工作的“软功夫”变成了企业健康发展的“硬实力”。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为了顺利承接北京服饰产业链,于桂亭提出“市场未到,党建先行”,在启动承接工作的同时,创新成立明珠商贸城党总支,通过“找组织、亮身份、明职责”,让“初来乍到”的党员们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

  “集团党委在明珠商贸城党总支和7个支部均建立了党建阵地,为每个党员商户发放了一面‘共产党员商户’锦旗,为每位党员发放了党章和党徽。”7年多时间里,于桂亭亲自接待了6万多人次商户考察。集团党委把“服务、服务、再服务”作为党建工作重点,制定免租金物业费、提供免费拿货大巴、成本价住房、解决孩子入学等全方位保障政策。于桂亭则拿出个人的股本收益作补贴,目前累计已经补贴了20多亿。

  “入党宣誓的那一刻,党员这个身份就深入我的骨髓,影响了我的一生。落实党中央重要精神、助力国家发展战略,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全力以赴,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于桂亭坚定地说。

  截至目前,沧州明珠商贸城、沧州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良好的经营环境吸引了4000余家服装生产加工企业落户,万余商户入驻。沧州服装服饰产业前店后厂、全产业集群化的产业格局已经形成。沧州,已成为北京等外地商户的“第二故乡”。(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周斐/文 河北工人报记者 杨磊涛/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