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全力以赴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铁路部门全力以赴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3:40

  中工网讯 7月20日—21日,郑州地区普降特大暴雨,造成石家庄客运段多趟高铁和旅客列车限速、停运、折返。铁路部门迅速反应,各部门协调配合,强化现场应急处置,多措并举确保旅客运输工作安全平稳。

  铁路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认真核对列车停运、折返、开行调度命令,做好信息统计收集和确认,及时向各部门通报现场动态;宣传部门及时通过微博对外发布,引导旅客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安全科、乘务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现场情况,随时对生产组织作出科学调整。

  7月21日16时许,由邯郸车务段值乘的邯郸至北京西K5218次列车满载千名旅客迎风冒雨向北京方向驶去。车内旅客大多为出差和务工人群,鉴于邯郸、邢台地区持续强降雨,他们选择铁路出行。为了应对特殊情况,客运车队及时联系列车运行所在地客运调度部门,协调解决旅客途中饮水、供餐、如厕和折返外口的乘务员食宿问题。北京铁路局管内各车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列车广播做好旅客退票、换乘等引导,为旅客中转换乘开辟绿色通道。(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段华鹏)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